close

作者:心梓

記憶中看牙醫是一件很「痛」的事,只要坐到診療椅上聽到機器轉動的聲音,我就開始全身緊繃,所以我總是等到牙齒「不行了」,才請媽媽帶我去看牙醫。自己成家後的看牙醫及洗牙經驗也一直延續這樣的印象,是後來這幾次的看牙醫經驗慢慢改變了我的印象。

也許是設備不同了,也許是我遇到技術精湛的牙醫師了。那個被我一逃再逃每年都該進行的洗牙,總算因為有了洗牙不會痛的經驗,讓我擺脫對於洗牙的恐懼與逃避。雖然如此,我還是不輕易跟牙醫師報到的,也因此又再一次等到牙齒「不行了」,被我家良人要求一定要趕快去治療,免得老了沒牙齒吃東西!

這次是牙周病, 醫師要先分兩次處理我的牙結石。兒子在暑假中於住家附近的醫院牙科治療牙齒時也處理過輕微的牙周病問題,他回家後很貼心地告訴我「有打麻藥,不會痛,不要怕。」不過,我還是決定跑遠一點到另一家醫院去找我家良人看的牙醫。當坐在診療椅上聽到醫師告訴我不會痛時,我心裡其實是非常懷疑的,不過這位陳醫師的醫術真是優呀,在完全不打麻藥的情況下刮我的牙結石,還真的是不會痛啊!這回看完牙醫心裡想著的是「早知道不會痛就應該早點來處理牙齒問題了。」

我們從小到大的經驗會在思想中形成一些觀念,時不時跑出來影響著我們。如果我們縱容這些舊觀念對我們的影響,就有可能做出錯誤的判斷,甚至遇事裹足不前。如果我們不願意改變舊有的觀念去嘗試新的事物或接受新的知識,也可能因錯誤的舊觀念而偏離正軌,甚至真理出現了還無法接受。經由看牙醫的經驗,提醒自己未來該以更廣闊的胸襟去面對一切事物,不再讓自己的舊觀念阻礙自己往正面正確的方向前進。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或抄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念 看牙醫
    全站熱搜

    V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