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心梓

二零一六年台北的夏天很熱,即使進入十月、十一月時,氣溫也常常高的如夏天一般。由於治療牙周病及天氣熱的關係,常常中午就隨便吃ㄧ點點東西,甚至沒吃。就這樣,原本就不胖的我,體重開始減輕,並且食慾不振。

體重減輕的主要部分是肌肉的流失,連最難瘦下去的大腿也瘦了一大圈。體力減弱,走路也變慢的我不僅要補充蛋白質,也要重新訓練肌耐力。十二月中旬在二姐的建議下開始到健身房運動,每次運動完並立即補充蛋白質,一直到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日坐捷運要放下後背包時不慎造成背部受傷才停止健身房的運動。

對我來說,處理背部拉傷最直接想到的就是傳統推拿,因此在隔天便去找之前曾找過的推拿師,並因即將過年的關係,才間隔三四天又再去一次。連續的推拿及食慾不振,使得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我呈現的是一副非常虛弱的樣子,這讓兄弟姊妹及母親看了都非常的擔心。

雖然人很虛弱,但早就約好的牙周病翻瓣手術還是依約在二月三日進行。誰知二月六日下午,去年拔牙後不久即開始輕微腫起來的下巴及相連的嘴唇部分卻痛得令我睡不著覺。隔天看了牙醫,還是找不出原因。為此,只好向昔日曾教過我的國中老師求救,希望對醫學也有研究的老師能告訴我該看哪一科醫師。

也許是時候到了吧!體重下降以及不明原因的痛,讓我吐露出放在我心中已有幾年的秘密 ── 乳房腫塊。老師一聽,立即要我去找某位乳房外科權威醫師。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重生之路......

經驗豐富的醫師一看到我的胸部,就知道事情非同小可,立即安排了相關的檢查及進行切片。二月十七日切片報告出來,加上胸部 電腦斷層 ,確診為乳癌,並證實已轉移到肺部。因此,本來要幫我開刀的乳房外科醫師把我轉診給腫瘤科的醫師。但我們考慮了一些因素之後,未留在原來的醫院繼續接受治療,而改到另一家醫院。

十年前父親於過年前得知罹患癌症,於過年後開始治療。而今,在差不多的時間點,我也要開始我的癌症治療旅程。

寫於二零一七年春天,台北


⃟(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或抄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 癌症 乳癌
    全站熱搜

    V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